close
檔案 2015-12-11 下午8 05 45.jpeg 

離開家鄉也不知不覺三個禮拜了


越走出原本所待的舒適圈 越能發現
即使是在這個認識的人也就那麼幾隻小貓的土地上
還是有自私自利的人 不會就此而感到比較團結
即便是我也一樣的保有私心我不否認
只不過在發覺你不單純之前 我會嘗試給予真心
完全取決於你怎麼對待我


你說同是台灣人所以我們就要彼此互相照應?

別傻了 這世界這麼大 不是每次都能那麼幸運遇到肯浪費自己時間幫助妳的人,大家都是花了機票錢來到這個國家 沒有人有義務去做善事 實在是沒有必要。
但這點我就真的蠻幸運的 即便在異鄉也不是孤單一人


假如今天有人這樣有求於我才是朋友時 我不會生氣或是斷定你就是不好的人,

因為有一天你會真正明白,你過去付諸的熱情成就了生命中多大的價值、沒有一丁點會是浪費。


如果你只是拼死守住自己的世界,
想當然爾也不會有新的東西去豐富你的眼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跟人之間 在德國相處久了,

不知不覺中 變得冷漠 自顧自的,彷彿除了愛人以外沒有其他人能讓你擁有為人犧牲奉獻的那種無私了

不管你原本是甚麼個性 大部分都會差不多生長成這個型態 

而我有時會警惕自己: 千萬別變成那樣自私的人。

但又會想,這樣自私真的不好嗎? 還是這才是所謂 " 人與人之間 " 原本該有的關係?

也許我們每個個體都應該做好自己的事 才不會搞的所有事都那麼複雜又糾纏不清?


這個答案永遠是無解

但我想我總有一天一定能在中間取得平衡的

畢竟現在生活在德國 至少得要接納一下當地的生活型態吧!


獨自一人並沒有甚麼不好或覺得丟臉的,

跟一群無法理解你的人硬是搭在一起才是最孤獨的。

就像不可能把泡菜跟巧克力混在一起吃是一樣的意思

朋友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生活
    全站熱搜

    GraceHuang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